ATTRACTIONS

春季推薦

Spring


花蓮最大夜市&南濱公園

Night market & Nanbin Park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

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美崙山

Meilun Hill

美崙山是礫岩的堆積物,20萬年前,大洪水將中央山脈的石頭沖下,形成沖積扇,接著造山運動發生了兩個斷層,兩個斷層發生碰撞,使沖積扇部份隆成一山丘,就是今天的美崙山。由於地處亞熱帶低海拔地區,又濱臨太平洋,這兒很快就發展為鬱鬱蒼蒼的森林,成為花蓮市的地標。

在歷史上,美崙山一直是花蓮地區的軍事重地。從清朝開始,就有兵民和一制度的農兵在此駐守;在日據時代末期的二次大戰期間,日軍也曾於此建碉堡、築地道等,而目前國軍也在此駐守。今天的美崙山為何受到眾人的青睞呢?如果它只是一堆岩塊,也許有人欣賞,也許有人去攀岩,但不太可能吸引大量的人潮。

美崙山的美,在於她蘊育眾多的植物,引來許許多多小動物,終於造就了鳥語花香,蟲鳴蝶舞的美崙山生態公園。加以登高可以遠眺,俯瞰蜿蜒的美崙溪從山腳下流過,眺望太平洋就在不遠的前方。所以它不僅是個地標,也是個公園,是花蓮人散步、運動、賞景、休閒、探索自然和獲得知識的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