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ACTIONS

夏季推薦

Summer


七星潭

Chishingtan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除了美景天成外,經花蓮縣政府分年分期建設 ,已成為縣內最佳的休憩景點。

七星潭富有詩意的名稱,據說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 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現在一般稱七星潭, 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 弧形海灣,具有豊富的自然人文景觀。

在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間還可以欣賞新城和崇德地區的燈 火,區內更有許多景點,提供休憩和知性之旅。

七星潭風景區以自行車道為動脈,從花蓮市南濱公園、經花蓮港、四 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二十一公里的旅程有不同的風光。

花縣政府更興建了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等休憩 設施,在漁場附近還有海生態的解說牌,也利用防風林區闢建海濱植 物園區,動植物生態非常豊富,來一趟知性之旅絕對不虛此行。


鯉魚潭

Liyu Lake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 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

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 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 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 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 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 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 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 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 ,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 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